【双城之战*金克丝】坠落 - 进化之路P5



有两个崽子在偷看。金克丝晃动着双腿,把那枚钻刺弹扔到高空,再接住。鬼鬼祟祟,盯人家卧室。头发长了一些,金克丝把它们扎成几条,卷到一块,塞进一顶软帽里。得抓把沙子,迷了他们的眼。

她把手伸进屋顶边沿的凹槽,掏出一个盒子。小蝙蝠要出洞咯。她抓住小蝙蝠的脑袋,从盒子里拎起来晃了晃。你是够可爱,哈?她跟小蝙蝠碰了碰鼻子,思考了一下,又拿出画笔给它的眉毛添了两笔。她把那枚钻刺弹插进小蝙蝠的机械爪中,发现它的翅膀破了一块,该死,你得准备颠一颠了。

金克丝看着小蝙蝠晃晃悠悠地升空,在空中盘旋了一阵,朝着对面楼顶的管道网飞去。她从屋顶斜坡上探出脑袋,对着那两个正在交谈的蠢蛋吐了吐舌头,等着吃臭屁吧!略。

小蝙蝠循着热源,一度偏向了另一栋楼,不过在金克丝的威吓诅咒之下,它还是老老实实地完成了任务。蒸汽管网炸裂开来,白滚滚、热腾腾、闹哄哄,搅作一团,把整栋楼都吞进了肚里。那两个小子这下算是彻底抓瞎了。

金克丝从斜坡上滑下去,抓住屋檐荡到阳台上,这一套她熟悉得很,然后她爬上铁栏,跳到那个熟悉的窗台上。

用动力扳手撬开窗板,再把那条愚蠢的电磁绊线拆掉,金克丝跳进了屋里。奥莉安娜正站在她那个亮闪闪的底座上,发呆,刚刚的小爆炸都没给她惊醒。

金克丝跑过去疯狂摇她的肩膀,把那头整齐的金发彻底搞乱。她对着女孩惊恐的眼神大喊道:“醒醒!没时间给你发呆了!我们得赶快!”

奥莉安娜被她拖拽着,跌跌撞撞地跑到窗台。

“你要带我去哪儿?”她像一只快被捏死的笼鸟。

“去外面,你不是一直想去外面吗?”金克丝指着窗外,大叫道。

“不行。我走不远,我得在这里。”奥莉安娜挣脱金克丝的手,靠在床尾的护栏上。

“让你跟我走!有那么麻烦吗?你以为我是想干嘛?绑架你?”金克丝耸着肩膀,高举双手。

“如果你不想我死的话,就让我呆在这儿。”她向窗外张望了一下。“而且你也赶紧离开吧,这么大动静,你会被抓的。”

“行啊!我走就是了。辛辛苦苦给你造的那台动力机,我也给砸了算咯!”她满脸通红,准备去爬窗户。

“什么……动力机?你造了什么?”

“我造了破烂儿,发条小姐。现在,我要去加入一场刺激的冒险了,您就在这等着看自己烂掉吧。”她爬出去。

蒸汽在蔓延,街道上开始聚集起人群,喊叫声四起。

金克丝撅着嘴,坐在屋顶上,骂骂咧咧,她只给发条小妞三十秒时间。

 

 

“等等——”

金克丝消失,奥莉安娜呼喊不及,手指捏在护栏上,指节发白,木头的经脉吱呀呻吟,她匆忙起身,扑到机械球旁,想把它拆下来抱走,支架牢固异常,指头勒得发痛,不见任何松动,机械球微微闪烁,以示抗议。

屋外传来父亲的声音。

“奥莉安娜,天呐。外面爆炸了,你还好吗?”

她听到钥匙碰在一起,清脆响亮。

她知道自己将做出改变一生的决定,这个决定的预兆在过去某一刻早已显现,这个决定将把绵延在她生命中的一切陈腐与幽暗甩在身后。

世界在等着她。

从窗台翻出去后,上面伸下来一只脏兮兮的手,她紧紧抓住,然后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拽了上去。

金克丝拉着她在屋顶上奔跑,气流游过她的面颊,金发欢快地飘起,她深吸一口气,胸腔内的机器开始加速运转,一股充沛的力量被唤醒。

她小心地踏在砖瓦上,努力跟上金克丝的步伐,她抬脚跨过粗苯的管道,风使她的脚步变得轻盈。

她们来到屋顶边沿,金克丝松开她,纵身一跃,挥舞着双臂,落在一个低一些的屋顶上,她站起身,扭过头朝她挥手。

奥莉安娜伏低身子,探出脑袋,下方的虚无使她眩晕。

“干嘛停下,发条公主?还要我鼓励你几句吗?”金克丝仰头看着她,把手掌支在额前,搭了个凉棚。

“躲远点,别把你踩扁!”奥莉安娜脱口而出,感觉这几个词很刺激,又很熟悉,像是失散多年的老友。

金克丝微微鞠躬,侧过身,亮开一条道。您请!她像是在说。

奥莉安娜退后几步,冲锋,飞跃,腾空的一瞬间,衣裙飘起,发丛聚拢,天际游丝缭绕在她的胸前。

绯红色的屋顶向她撞来,她摔在屋顶边缘,两条腿悬空乱蹬,金克丝拖住她的肩膀,用力朝后仰倒,她们摔到一块儿,奥莉安娜扒着金克丝的身体站起来,想抢到她前面去。

她的笑声比金克丝还要放肆。

“跟我赛跑,你可得做好吃瘪的准备!”金克丝抹开沾在脸上的头发,举起拳头。

奥莉安娜解开短斗篷,把它扔在风里,她感觉自己正在冲破一层牢固坚韧的覆膜,她已经可以呼吸到膜另一侧的空气。

金克丝非常轻松地超到她前面,领着她滑屋坡、爬管道。机械肺全速运转着,轮轴转动与轮齿相合的声音叠了一层又一层,像一支大型交响乐队在齐奏。

“我们要去哪儿?”疲惫终于浮出水面,打破了虚幻的水泡。“你说的动力机……是什么?”

“别急,就快到了。”

她们落到一个平整而宽阔的玻璃屋顶上,透过玻璃板,可以看见下面复杂的支撑吊顶,以及大厅里豪华的装饰和交谈的人们。

金克丝掀开一块镀铜活板门,掏出一个破旧的背包,她吃力地提着背带,把它荡到奥莉安娜面前。

“来吧,衣服脱了,我给你装上。”金克丝打开背包,亮出里面的物件。

“那是什么?”奥莉安娜弯下腰,背包里是一件壳形设备,背侧的两边有两个函道,可以看到里面的涡轮扇叶,下端有一个巨大的喷口。

金克丝把它翻了个面,解开正扣在一起的三条皮带,设备的腹侧嵌有一个巨型发条钥匙。

“有了这玩意儿,你就不用每天窝在那个洞穴里了。”

“它会有用吗?”奥莉安娜伸手去碰,但被金克丝拍走。

“这钥匙是我找高人精心仿制的,错不了。”她看了一眼奥莉安娜,“快脱衣服啊,把背转过来,我看看连接怎么样。”

奥莉安娜顺从地照办,把衬裙褪到腰间,解开胸衣,扔到一旁,只留了一条紧身小背心,背心后面开口很大,发条凹槽暴露在外。

“妈的,做大了一点。得赶快。”金克丝骂了两句,掏出一把微型熔枪。

“它的动力是什么?”奥莉安娜抱住胳膊,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就是你。你得奔跑,不停地奔跑,然后风就会进入这条函道,经过加压和升温之后,转轮会推动钥匙给你上那该死的发条。”她拿起机器,比对了一下,“这是条蠢办法,但是怪不得我。哪个天才给你设计的这个机械肺?干嘛要把发条装在那么核心的地方,我想拆都拆不掉!蠢死了!”

“是底城的一个……海克斯技师,这是他的一个实验项目,父亲很尊敬他。而且……”她感觉到金克丝的手在触碰她的后背,“在测试里,这种海克斯发条的转化效率比汽轮机还要高……”

“天呐,哪来的奇才?我怎么没听说过?”

奥莉安娜听见了嵌合的声音,后背变得热哄哄。金克丝伸过来两只手,在她胸乳之下扣住了一条带子。

“这带子很勒人。”她用两根指头把带子轻轻捏起。

背上的重量忽然增加,而且金克丝似乎在用力敲打,力道之大几乎要让她趴倒在地。

“你轻一些,好吗?”

“糟糕,这玩意儿卡死了,好像卸不下来了。”

奥莉安娜扭过头,惊慌地抓住金克丝:“你说什么?”她摸了摸自己后面,感觉像背了一个龟壳。

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

金克丝笑了笑,“当然不是。我只是想逗一逗你。”她低下头看了看奥莉安娜的胸脯。

奥莉安娜背转过去,“这东西不会管用的。”

“放屁。这可是顶级工艺。”金克丝拍了拍她的设备。

“顶级才怪,你根本不懂流体力学。这东西不会有效率的,我要跑得比子弹快,才能借助风压的力量。”奥莉安娜蹲坐在地上。

“那我们就让你比子弹快……”金克丝咯咯笑着,拿出一剂深紫色液体,插进那件设备顶端的一个凹槽中。

“你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准备什么?”

金克丝扭动了几个阀门,背上传来一阵震颤,温度越来越高,开始有气体从设备下端喷出。

“这是……发动机?”奥莉安娜惊恐地问。

“没错!你准备好了吗?”金克丝抱住她的肩膀。

“准备什么?!”

“准备——升空!”金克丝大叫道。

金克丝跳起来,胳膊挂在奥莉安娜脖子上,同时背后的喷气发动机开始运作,剧烈的抖动与升温震碎了奥莉安娜的理智。

她们在一声爆响后窜到空中,上下乱飞,身后拖着一条长长的尾迹,像失控的烟火炮竹。奥莉安娜只感觉眼前天旋地转,屋顶时远时近,她向着天空坠落,她被高空的涡流丢来丢去。

金克丝紧紧抱着她,在她耳边疯狂乱叫,声音尖锐刺耳。她也忍不住尖叫出声。

她终于冲破了那层覆膜。

燃剂耗尽,动力不足。有一瞬间,她们几乎是静止在空中,一艘飞艇出现在不远处,有乘客发出惊呼。随后,重力把她们拉回地面。

奥莉安娜以为她们死定了,她们会变成两堆肉泥,还有半堆机械碎片,她被恐惧、惊诧、绝望和怨恨捏碎了喉咙,只能发出几声凄惨的呜咽。

可是金克丝却依然大笑着,没有一点惊慌。在坠落的过程中,奥莉安娜发现金克丝的左手里握着一把钩索枪。

她瞄准那艘飞艇的硬质底舱,射出钩索,压力粘钩旋转着、拖曳着飞出,最后紧紧吸附在飞艇的底部。

在即将坠在屋顶上时,绳索拉直,她们在空中荡起来,与屋顶平面几乎在反复进行着相切运动,如果不把脚收高一些,怕是一定会被擦伤。

她们荡起的高度越来越低,飞艇在最初的颠簸后也回归了平稳,拖着她们划过屋顶上空,在飞艇即将驶入街道时,金克丝松开了手,她们摔在屋顶边缘,那把钩索枪轻轻摇晃着,沮丧地离她们而去。

“我早晚……要死在你手里。”奥莉安娜趴在地上,剧烈地喘息。

金克丝坐到屋顶边沿,回过头来看她,“我看也是。但是怪不得别人,你自找的。”

奥莉安娜感觉到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,“对。我自找的……”

“好了!玩够了,我们赶紧出发吧!”金克丝伸出手。

奥莉安娜被她拉起来,“出发……向哪儿出发?”

“向光荣进化尖塔。”

“那是哪里?干嘛去那儿?”

“胡子怪说,那帮药罐子会在今天转移海克斯心脏。你得跟我去。”金克丝挎住她的肩膀。

“你愿意——给我海克斯心脏吗?”奥莉安娜挑起眉毛。

“想都别想!”金克丝抖了抖她,“我只是想拿你来做试验而已。”

“我……有些呼吸困难……”

“我还没搞明白那玩意儿呢,我只看见过它一次,你得给我当实验体,让我看看它有多大能耐。”金克丝自顾自地说着。

“机械肺……快没有动力了……送我回去……”奥莉安娜瘫软下去。

“唉,真麻烦。”金克丝把她翻了个面,对着她背上的设备一通操作,奥莉安娜感觉到有东西插进了背后的凹槽里。

过了一会儿后,奥莉安娜的呼吸平稳了下来。

“这东西还是有用的,哈?”金克丝说道,“怎么样,走吧?赶快!”

“我不怕你拿我做试验。”她仰起头,“我只想——”

“别动,恶棍!”身后传来响亮的一声呵斥,“离那姑娘远点!”

那是一个年轻的执法官,正举着一把短粗的电磁手枪,他身后有一个纤瘦的女执法官,正从屋顶边沿爬上来。

金克丝挑起眉毛,跟奥莉安娜来了个对视。“跟我走吗?我可以解决掉这两位,一秒都用不了。”

“你不能杀人。”奥莉安娜连连摆手,她站起身,转过去面对执法官。

“到我这儿来,奥莉安娜,那个疯子很危险!”那名执法官瞄着她的身后。

“该死的,你是要跟我走,还是回你的洞里去?”金克丝压着嗓音说道。

“过来,姑娘。我们带你回家,你父亲要急疯了!”执法官慢慢靠近,女执法官也举起了枪。

“你傻了吗?干嘛要这盯着两个小崽子发呆!”金克丝抓起奥莉安娜的手,沿着屋顶边缘奔跑起来。

“站住!放开她!”他们没敢开枪,只是迅速跟上。

追逐并没有持续多久,刚刚的飞行与坠落耗尽了奥莉安娜的力气,在金克丝顺着管道滑下去之后,她并没有紧随其后,而只是趴在屋顶边缘,呆呆地看着她跃动的身影。

金克丝转过头来,看到奥莉安娜的神态,眉毛纠结在了一起,她的双眼比平常还要红。

两个执法官已经赶到了奥莉安娜身边,女执法官留下照看她的情况,男执法官顺着管道滑了下去。

金克丝摇了摇头,一边后退一边露出一个怨恨的笑容,似乎有黑色的光晕在她周围漫开,她转过身继续逃窜,跳进一条小巷,消失在视野里。

奥莉安娜的心底升起一阵凉意,在她面前敞开的那扇门,终于合上了,她感觉自己重新被旋转的涡流俘获,无处可逃,她被自己的软弱拖拽着,坠进了比地面更低的地方。

她被眩晕击中,光正在消散。

 

 

得找个地方冲一冲,真够味儿。金克丝嗅了嗅自己的胳膊,忍不住干呕。走吧,姐姐,咱们去洗一洗!金克丝抱住大肥手蔚奥莱的拳套,把她从管道里拖出来。她们沿着一个狭窄的排水通道来到一个岔口,金克丝分别朝两个方向射出曳光弹,其中一个最终引发了剧烈的爆炸,巨响震荡着整条管道,惊动了许多栖居在毒雾脏水中的怪物。她们顺着另一个方向出发。

红色的眼睛出现在黑暗中,绿色的黏液不安地涌动着。但金克丝光顾着跟姐姐聊天,对那些隐藏着的身影毫无发觉。

“你不能抱怨!为了给你造这对大肥手,我都好几天没睡觉了!”她想甩开步子,但是蔚奥莱走不快 ,她的腿部连动结构来自被拆掉的大嘴巴,纤细而动力不足,稍微走快点就会颠三倒四。金克丝不得不扶着她笨重的胳膊,像对待伤员那样。

金克丝用手枪杀死了一只突然钻出来的巨型变异老鼠,正准备继续前进,却看见蔚奥莱提起拳头,对着那具臃肿的尸体来了十几拳,把它揍成了一堆烂泥。金克丝想拉住她,但被她一拳锤飞,摔进了污水里。

她苦笑着,静静地等蔚奥莱冷静下来,回到她身边待机。

“只会用拳头思考的莽夫!”她敲了敲姐姐的铁脑壳,又摸了摸她乱糟糟的、尖刺一样的红色头发,“我得快点把心脏搞到手,你现在这样子太蠢了!”

她们继续前进,顺着一截沾满血迹的挂梯爬出了管道。上去后是一个肮脏的房间,外面是一间废弃的仓库,货箱上积着很厚的灰,孢子植物爬满了墙,绿色的分泌液吸引了不少变异生物。

走出仓库后,她们来到一条狭长而倾斜的走廊,走廊一边是斑驳破碎的墙,另一边是半人高的护栏,金克丝从护栏上探出身子,呼吸到了熟悉的空气。祖安!我肮脏、险恶、丑陋而令人作呕的故乡!

这间仓库修在崖壁之上,正下方是深不见底的裂沟,许多条滑轨和铁桥横贯其上,连接着许多平台、通道和空间局促的塔式建筑。炼金科技广场就在不远处,被包围在一片泛着绿色光泽的铁房子里,房子的玻璃反射着各种各样的颜色,其中绿色和紫色最为光亮显眼。在炼金科技广场的远端,立着一座枝繁叶茂的钢铁巨树,它向各个方向伸出或粗或细的枝条,它连接起各色商铺、工坊和社交场所,它的尖端几乎快要伸出峡谷,小型飞行器和踩着爬行爪高跷的人聚在那里,向着更高层的空气迈进。

她抱住蔚奥莱的肩膀,指着远处那座高塔说:“你的心脏在那里等着呢,我们得赶快。”

 

 

进化教团的眼线无处不在,金克丝不得不化妆成一个异邦人。她潜进一间商铺的后屋,把正在调制药水的那个黑皮肤女人放倒,然后借用了她家的净化水洗了洗,最后换上了一套层层叠叠、衣摆飘荡的服装,她扯开一些裂口,方便活动,也方便露出她身上的小云彩,她把那些飘带绑成好几个结,用来挂一些武器装备,最后,她站在镜子前,饶有兴致地摆了几个姿势,姐就是祖安第一潮人!这里再多挂一把枪就更完美了。

她把头发小心翼翼地藏在一顶红色软帽下面,先是大摇大摆地从那些观察周围的改造人身边走过,气焰十分嚣张,等被拦下问过几次话后,她积了一肚子怨恼,不情不愿地收敛了一些,不再龇牙咧嘴地打招呼,也不再朝他们竖中指了。

她得先忍一阵儿。但也只需要忍这一阵儿了。

她来到炼金科技广场,从人群中挤过,扎进一个喧闹的呼气站。将近一个月前,她就是从这里渗透进了那座尖塔的底层,在采集站和炼金纯化工厂里跟进化教团的那帮药罐子打了一架,那一次差点要了她的命。也许就该死掉才对,都怪铁肺小姐,多管闲事。

这一次她不打算再去那么低的地方了,胡子怪的情报说,他们会在一条炼金长廊转移海克斯心脏,绝妙的埋伏地点,这帮倒霉催的,还没长教训吗?

那条长廊一头连接着炼金广场西侧神秘的制药区,另一头连接着光荣进化尖塔最气派的一间大厅,这间大厅非常高,有好几层锻铁平台和一个巨大的锅炉。长廊一侧是崖壁,另一侧是一些低矮的破烂厂房。

长廊中间有一座倒塌的迦娜神龛,壁画被爆炸和酸水破坏,无从辨认,废墟周围是一堆黑乎乎的铁皮桶。

高处有两条缆绳,从遥远的黑暗中延伸而来,一头扎在坚硬的石块之中,缆绳下方有一个陈旧生锈的平台,周围是一些残破的支架。

金克丝爬上去,蹲在那里,一股寒风拂过她的背脊。她把手头的家伙绑到一起,挂在那条缆绳上,又把大肥手吊了上来。她喜欢高处,她可以藏在高处,一般人很少抬头看,她更喜欢从高处发起突袭,爆炸的景色会加倍美丽。

她倒挂在支架上,一边清点装备,一边跟大肥手聊天。

砰砰枪,打起精神!小激灵,继续保持!臭屁雷,噢哦,你可得沉住气。黑刺猬,啊,你是坏小子。唔,还有十几颗绊雷,一会儿可以先丢在出口,谁要是逃跑,那可够他喝两壶的了。也许我应该先用烟雾弹,让他们晕头转向,然后开始狂轰滥炸,最后跳进去收拾残局。不行不行!那样要把海克斯心脏炸坏的。还是得瞧你,大肥手,你得用这副拳套把他们揍得扁扁的。

金克丝抓住支架,调转身体,坐到大肥手旁边,摸了摸它粗糙骇人的拳套,上面沾满了各色液体,红的、黄的、绿的。

你可能会受伤,你可能会被打成碎片。但我不会抛弃你的,只要我们把东西抢到手,一切就都有希望。我把你修好,给你装上那个神奇的心脏。然后我们找个没人打扰的地方,我教你说话,教你开枪,教你拥抱。你会是一个合格的姐姐的。你会的。

金克丝歪过头,靠在大肥手坚硬光滑的胸口外壳上,她的眼前,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和闪动不休的诡异光芒。

 

 

寒风爬上悬崖,在长廊里呼啸,恶臭卷着烟尘肆虐而过。流浪者浑身发抖,贴在墙边匆忙赶路,破布被掀到空中,躯体像干柴。肥大的老鼠成群结队,吱吱呀呀,通红的眼睛如同炭堆里的火星。一只乌鸦落在缆绳上,歪过头,盯着金克丝看,它的脖子上肿起一个绿色的鼓包。

金克丝把胳膊搁在膝盖上,手里转着一把电磁手枪,她垂着头,双眼紧闭,嘴里咕哝个不停,像是对着风神祈祷的信徒。大肥手把拳头举起,又放下,拳套发出淡蓝色的光,它的眼睛苍白、空洞。

一切很快变得寂静,风停下脚步,藏匿在阴暗的角落,烟尘缓缓坠落,努力延缓着时间的流逝。乌鸦不安地飞走,留下嘶哑的叫声。金克丝轻轻笑了几声,温度又降下来几分。

大肥手喷出一团废气,像是在给空气泄压。

药罐子们还是来了。他们破开迷雾,拖着沉重的步伐,他们全副武装,缓慢推进,像受惊的小屁孩一样。

四个改造人在外围,全身上下看不出一点人样,他们背着轻型储液罐,涡轮运转的声音闹哄哄的,前面两个装着浸毒的刺剑,后面两个端着酸液喷射器,幽绿的液体里面有黑色的沉淀物。

里面是五个炼金打手,上身赤裸,纹满图案,手里拿着屠宰长刀、钉棒和炼金骨锯,最里面是一个装着轮子的机器人和一位……老朋友,是尊敬的铁下巴爵士,我该用他那片下巴做什么好呢?

他们阵型紧凑,围成一团,铁下巴爵士抱着一个封装严密的盒子。我的小心脏哟,你在那儿呐!等着我。

金克丝咬紧嘴唇,忍住狂笑的冲动,她掏出小激灵,检查它的电磁发生器。要来咯,要来咯!

她扔出小激灵,夜空中出现一道闪亮的蓝色曲线。落地的声音非常清脆,药罐子们像惊弓之鸟,惊慌地寻找着声音来源。

地面上炸出一棵闪电之树,尖锐而致命的枝杈在一瞬间延伸开来,刺进血肉和机械之中,纯白色的电流在那些改造人身体之间构起链接通道,巨大的声响让人耳鸣,耀眼的光亮转瞬即逝。黑烟与焦臭在短暂的停顿后,从改造人的身体里渗出。枪管开始预热。

“感谢你们如约而至!小小礼物,不成敬意!”金克丝大喊出声,砰砰枪的转速越来越快,她伸出舌头,发出狂热的笑声。

有两个改造人已经倒在地上,尸体被同伴拖走,子弹如雨落下,一个炼金打手躲闪不及,胸口炸开了几朵小花。其余的人连滚带爬,有的缩在铁皮桶后,有的躲进神龛废墟里,尘土被掀起,咆哮和怒吼声传出来,铁皮桶被打成了筛子,后面的人瘫倒出来,废墟上的石块和铁皮变成了碎片,哗啦啦掉在地上。

轮式机器人顶着子弹的暴雨,向着金克丝靠近,它满头冒烟,胸口绿光闪烁。

砰砰枪打完了子弹,疲惫地空转了一会儿。枪声止息,金克丝的狂笑突显出来,回荡在通道里。

机器人的上半身突然升高,露出胸腔里的炮口,绿色的火焰炸开,炮弹炸碎了金克丝所在的平台,支架轰然倒塌,被腾起的烟尘包裹了进去。

之后的几炮落在很近的地方,把更多碎石和沙土掀到了空中。

进化教团的人从废墟中探出身来,谨慎地靠近,他们保持分散,从各个方向包围过来。烟雾缓慢地落下,支架堆成一团。

“再靠近点,把她弄死!别给她机会耍花招!”铁下巴爵士满脸脏乱,恐慌地发号施令。

我还有什么花招可耍呢?我这么可怜。金克丝缩在大肥手的怀抱里,悲伤地想到。

去,大开杀戒吧,别留手,我不会害怕你的。她摸着大肥手的拳套。

烟尘中站起一个机器人,它举着两个巨大的拳套,双眼发着白光,像梦中的死神。

喷气装置带动着它飞向空中,又重重地坠下来,一个炼金打手被砸扁,铁拳在助推之下破空挥动,正中一个改造人的胸口,他滚出去十几米,酸液喷射器飞得更远,摔在地上引发一场小型酸雾,那架轮式机器人被埋在其中。另一个改造人在炼金打手的掩护下扣下了扳机,酸液喷出,像一层绿色的软泥盖在拳套上,金属表面滋出一片蒸汽。

金克丝咳嗽着,从爆炸碎片中站起身,一边给大肥手喝彩,一边掏出黑刺猬。大肥手身上挨了几下,晃晃悠悠地后退,但是喷气装置很快重启,帮助它迅速完成了复仇。

金克丝把黑刺猬扔向铁下巴爵士,但被他用手杖敲向一边,黑刺猬在空中爆炸,细碎的尖钉炸散开来,激起一阵痛苦的哀嚎,一个炼金打手捂着脸惨叫,声音凄厉刺耳,最后被一拳了结。

很快,最后一个改造人也被大肥手捶进了泥土里。铁下巴爵士满脸鲜血,左手握着手杖,横在身前,紧紧护住怀里的盒子。

金克丝跛着脚靠近,她咧开嘴,眼睛里是热切的期待。

“你怀里抱着什么?可以给我看看吗?”

“去死吧,金克丝。去——死——吧!”铁下巴爵士把手杖伸出来,用末端瞄准金克丝,红色的光束聚集在涡形喷口,周围的空气似乎被剧烈扭曲。

手杖末端射出一束激光,红色的射线明亮晃眼,黑色的光晕诡异恐怖。

金克丝呆在原地,强烈的光亮让她睁不开眼。她被惊呆了。她几乎是立马爱上了那束激光,它具有恐怖的破坏力,它穿透一切,毁灭一切,它显得纯粹而美丽,令人忍不住接近,并与之融为一体。

激光擦过她的左肩膀,在一瞬间把血肉化为焦灰,她呻吟了一声,朝后摔去。

大肥手趁此机会挥拳,铁下巴爵士的下巴被重重地击中,凹扁下去,他怀里的盒子也滚到一边。

肩膀上的剧痛让金克丝产生了幻觉,透过眼泪,她看到了蔚奥莱,从她身边跑过,又停下来察看她的伤势。你是假的,滚开。她闭上眼睛,不想看到那张脸,但是当整个世界的声音晃荡着回归时,金克丝听到了她说:“对不起。”

对不起。她回应。

也许是过了很长时间,也许只是过了一瞬间,颠倒、旋转、失真而迷蒙的世界离她而去,她艰难地支起身子,眼前是火光与人影,更多药罐子赶过来了,大肥手正在跟他们打架,一拳揍翻一个,铁下巴爵士捂着脸,踉跄着准备逃窜。

蠢货,他要逃?海克斯心脏不要了吗?

她想发出声音,但是没有力气,右肩膀上有一大片疼痛的区域,像是着了火,在进行一种缓慢而彻底的烧灼。

那激光真带劲儿,有机会一定得研究研究。她笑着,从口袋里摸出一瓶蒸馏过的高纯度微光,灌进了嘴里。理智在被毒水浸泡过之后恢复过来。

她艰难地坐起来,看到又一道激光斜着射向天空。她抽了自己一巴掌,眼前清晰了几分。

砰砰枪被埋在废墟里,推开压在它上面的碎片,抓住枪带拖出来,把它背到没受伤的那一侧肩膀上,一不小心牵动到了正在燃烧的伤口,她痛得大叫,眼泪止不住地流。

大肥手开始冒烟。金克丝拖着脚步,把盒子捡起来,然后在身上绑好安全带。

大肥手!我们做到了!

她从灰堆里捡起钩索枪,瞄准上空的缆绳,整条手臂抖个不停,但是这一枪还是命中了,钩子绕在缆绳上,锁定完毕。

“到我这来!咱们溜!”她把绳索挂在身上的安全带上。

绞盘把绳索卷回来,把他们吊到空中,大肥手抓住缆绳,晃了晃。

他们顺着绳索滑进黑暗之中,金克丝兴奋的叫声回荡了很久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提Anti | Powered by LOFTER